其實呢,環島這個想法在去年剛接觸檔車的時候才萌生的。
不過因為種種因素(其實是懶惰),所以沒去成!
今年的夏天,陣雨不斷,加上前陣子颱風的摧殘,差點又打消了環島的念頭!
不過,有些事情,如果現在不去做,那麼以後就真的不會做了!
於是乎,今年的夏天,在陽光終於狠狠曬爆了台灣幾週之後,我決定要出發去環島。
由於西半部開車容易到達,所以這次環島的目標將集中攻略東部!
住宿點為,高雄墾丁台東花蓮宜蘭九份
7/20早上一大早跟著一位夥伴去吃早餐,好吧,忘東忘西的他把自己辛苦做的環島牌子遺落在家裡了
也罷,反正那不是重點。
由於交通工具是重型機車,導航系統就交給Google了,設定為避開收費站及高速公路
(環島嘛,騎快速道路就少了點感覺,沿途都是走省道)
1號省道嘛就普普,一般的道路而已

undefined

第一站本來要去摩爾花園,不過第一次環島,太粗心了沒注意營業時間,巧遇公休...殘念
沒辦法囉! 只好殺向第二站「月世界」
路在整修.......整條路上都是泥濘於是輪框就變成這樣了...

undefined

 

「月世界」在我很小的時候看過一部教育性質的影片,介紹地形時就很想去一探究竟,
雖然度過了24年才如願到達,不過也算是完成了童年時小小的心願了!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這裡真的不錯,地形很特別,唯一的缺點大概就是天氣太熱了...然後要爬山 XD
這樓梯頓時讓我的雙腿感到無比沉重>"<

undefined

參觀完以後就直接下殺高雄了,一到高雄入住的地方是85大樓,算是一個指標性的住宿點吧!
好高阿....有點驚驚

undefined

到了高雄當然要逛一下夜市,跑到了六合夜市
雖然是平日,但是人潮真的不是蓋的!

undefined

接下來就跑去了夢時代,看看美麗的摩天輪,真棒!
彰化的晚上真的沒有這樣的地方可以去。
第一天也就這樣過完了!
里程 :211KM
第二天不用說,當然是往夏天必去的墾丁出發啦~~
沿著海岸線騎車,真的很舒服(雖然穿著防摔衣是真的滿熱的,不過沿途風景,心曠神怡)
不過這也許是多虧了剛剛的早餐,到南部必須朝聖的早餐「丹丹漢堡」,讓我沿途都精神(肚子?)飽滿@@

undefined

 

這漢堡真的有種魔力阿.....讓我想再吃第二顆
剛剛提到的海岸線當然不用說,美翻了!!
所以就停下來拍張照,當FB的封面照片 XDD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第二天的第一站,「車城福安宮」
久聞香火鼎盛,很靈驗,當然要進去拜拜一下,祈求環島旅途中一路平安!
(當然,我還是有偷偷的請土地公公保佑我賺大錢)

undefined

 

在附近隨便吃個飯,然後就到了民宿先放下行李了!
背行李真的很折磨自己阿哈哈哈哈哈哈!
放完行李不多說,當然是去海邊消暑一下!

 

undefined

看著滿滿的人海,藍藍的天空,海浪的聲音悄悄的在耳邊提醒我,這裡是墾丁!
在路旁的商店裡挑了件很騷包的海灘褲就去踩踩水了~ 

 

undefined

 

玩了水其實也又餓了,推一下我每次下墾丁都會特地去吃的「小觀山鹹粿」
其實我本人真的很不愛那種聽起來或看起來很像老人在吃的東西,媽媽妹妹他們喜歡吃的草仔粿,芋粿我一口都不會吃的!
不過這個鹹粿,我第一次看到它覺得它長得很醜 XDDD
叫我吃根本不可能,不過看大家都在排隊,然後肚子又餓餓的,就這麼開啟了我的第一次.....吃鹹粿!
不吃還好,一試成主顧阿~~~~
這次來一樣客滿,長長的人龍與鹹粿的香氣撲鼻而來,我一口氣就給他點了兩份,還有一些黑輪(湯是免費供應的哦,不錯喝)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一口氣吃兩個鹹粿真的滿飽的.....丸子後來吃不下了 XDDD
天色漸漸暗了,返回民宿休息了一下,再戰墾丁大街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第二天的行程也就告一段落
第二天的里程很短: 137KM而已!
第三天一大早,吃了個不是很好吃又很貴的早餐.....
第一站,極南點,走錯路迴轉了兩次 XDDDD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然後走過難走的台26...路太小條了....沿途還遇到人很好的公公婆婆,給了我們一包肉鬆,說要給我們補充體力!
哈哈

 

undefined

壽卡當然也是要朝聖的地方!

 

undefined

 

台26旭海一帶的風景真的好美,不過路不太好走,反而沒有花太多心思在風景上!
接上台9線之後就一直盯著路牌看,終於被我找到了 !
跟著潮流當然要拍一張!

 

undefined

 

其實路真的很難走,卡車又多、戰戰兢兢的。
走著走著,多良車站就到了~
真不愧為台灣最美麗的車站,真的很棒呀!!

undefined

 

如果你是帶著女朋友出遊,請不要由上往下把相機拿斜的拍....不然就會拍成這樣短又肥(雖然我本身就矮啦......)

undefined

沿路的風景,靠著海岸線,涼涼的風配上炙熱的太陽,真的很不搭,汗從來沒有停止流下!
不過熱情,持續上漲。
曙光紀念公園,壁畫跟風鈴擺設好優美,坐在涼亭上,風鈴聲輕輕的響起,和著鹹鹹的海風環繞在身旁,
旁邊賣冰沙的阿伯說:台東阿? 不熱就不是台東了阿!!(然後遞上我買的冰沙)
配著風景,愜意的走在海景旁,煩惱都一掃而空了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吃完冰沙繼續啟程,先到了民宿放下行李後,
又出門來到了台東國際地標「台東森林公園」
其實一開始我只是打算進來門口看看而已。因為我找不到琵琶湖已經有點不耐煩了,不想在這裡騎腳踏車(懶)
看了外面的地圖後才知道,琵琶湖在森林公園裡面。。。(我好白癡哦...)
既然湖在,那就進去看看吧!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後來才發現我和琵琶湖一起找不到的國際地標都在這個森林公園裡
而我也明白為什麼這個地方會有這麼多人來,這裡真的很舒服呀~~~和墾丁的海岸比較起來,有著不同的情緒。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回民宿稍微休息以後,當然還是夜市啦~~(這次也是順便來收集夜市的)
看到這種招牌我真的忍不住走了進來....好好味啊~~~~~~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第三天也就這樣子隨著滿身的汗結束了!
里程 159.8KM
第四天一早,早餐....要吃什麼好呢 ?!
當然,也是必須來朝聖的『東河包子』
我個人認為真的非常好吃阿!!!!!!!!!!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吃飽喝足尿個尿,繼續出發
第一站『三仙台』
這個地方我有來過,不過還是想再來一次,有種魔力吸引著我!
而且提供大家一個小資訊:這個地方呢,有『大型重機專用停車格』
真的超級開心的,因為我很擔心我停汽車格會被推倒....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這邊的路說好騎也好騎,不過說難騎也難騎,有的很大條,有的地方就小小的
再來就到了『八仙洞』不過大概是因為上次颱風的關係,還沒修復好,所以停了一下下吃個午餐就離開了
感覺就是個很有靈氣的地方,趁機好好吸收一下日月精華,哈哈!

 

undefined

『北迴歸線地標』當然也要停下來拍張照留作紀念阿!

 

undefined

這邊請注意遊覽車,真的非常非常多台呀!!!!!!
接下來就是殘念了.....
『月洞風景區』
這個地點我真的非常期待,不過這天是假日.....售票員說要等兩個小時....想說下一站要趕去慕谷慕魚結果就沒等了!
吃了根香腸聊了個天,繼續下一站!
『慕谷慕魚』騎到一半才發現五點趕不到那邊阿!!!!!!!!!!!!!!
後來就轉進去路上的女媧娘娘廟拜拜了,祈求脫魯 XDDDDD
以上兩個殘念的地點我已經決定下次環島要挑個非假日去了,
不過也許是女媧娘娘和福安宮的土地公公保佑,我們原本打算隔日早上去排隊登記入山
(其實很早之前我們就有上網申請入山證也列印下來了)
後來發現行程會來不及,加上連日騎行了那麼長一段路,也沒有太多體力趕路,只好作罷!
隔天看到新聞才發現早上在慕谷慕魚那邊有發生重大車禍,真的是有拜有保佑!
住在花蓮當然不能錯過 『東大門夜市』
不囉嗦,看圖吧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這家棺材板排好長的隊伍阿...其實我們都累了,後來決定找個非假日再來嘗鮮,
花蓮夜市,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,羊肉湯好好喝阿~~~~味道清淡,但卻很甘甜,下次來我還要再去吃一次!!

 

undefined

晚上的民宿陽台還能看月亮,樓下還是老闆自己開的餐廳哦,這次的旅行以夜市為攻略,所以就沒嚐老闆的手藝了!
 

 

undefined

本日里程: 171.9KM 
不知不覺的,旅行也來到了第五天!
一大早就出發『柴魚博物館』

 

undefined

 

這個地方不大,不過我也不打算放太多圖片,我只能說,真的要來走走!
很適合帶小朋友來了解一下柴魚的製作方式,裡面有一些很可愛的場景哦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下一站,『七星潭海濱公園』
這裡不用多解釋了吧! 來花蓮這裡是肯定要來的 !
一大早看到如此的景色,精神都來了,稍早的睡意都拋在海中了!

 

undefined

繼續往下走來到壯觀的『清水斷崖』
如果我沒記錯的話,出隧道一小段路就該右轉了,我就是騎過頭....騎了一段路才有空間繞回來...
希望大家不要站在欄杆旁拍照,我看到一對夫妻把小孩放在那邊拍照,我都替他們擔心了 .....

 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看我那三八的跳姿就知道多壯觀了吧 XDDDD
接下來就是難走到靠北.....邊走的路了.....真的要注意安全,前一天要睡飽,畢竟騎山路,必須花費更多集中力。
『粉鳥林漁港』有海產吃(沒記錯的話)然後清澈的海水還能看到魚呢!
很適合耍憂鬱阿哈哈哈哈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繼續出發,來到了常常聽人說的『南方澳景觀台』,這裡的景觀真的好棒哦!
沿途還遇到哈雷車隊,其實哈雷一直都是我心中的夢想車,不過價格....我還是看看就好,哈哈!!
他們也在環島,都是中年人,環島的熱情真的是不分年齡的 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『蘇澳冷泉公園』
本來一開始是打算下去泡一泡洗滌一下勞累的身心,不過人真的好多.....整個爆滿,作罷!
畢竟全身行李也不太方便。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接下來這個地點,我個人滿喜歡的,有一點古早味,讓我很愛這樣的景象
『傳統藝術中心』
一個不小心就曬這麼黑了......有很多角色扮演的人可以讓你跟他合照哦,我們剛好趕上最後一個時間點,
有貼心的工作人員會幫你拍,其實我覺得角色扮演的人好辛苦哦,他們穿那麼多衣服,滿身是汗,
拍完幾組遊客之後就要用面紙吸汗,用擦的妝會掉.....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這個霜淇淋很好吃,灑上一些柴魚,吃起來鹹鹹甜甜的,有戀愛的滋味~~
(謎之音:你單身)

 

undefined

 

『羅東夜市』
這個應該不用我介紹了,走進去沒兩個小時出不來......卜肉超級好吃!
吃完以後跑去『幾米公園』
這裡晚上氣氛好好~~~~適合帶小朋友來這裡走走,也很適合約會XDD
看到好幾對情侶在放閃
這些裝置藝術我就不太去觸碰了,畢竟每天那麼多人在那邊,一人摸一下很快就退色受損
我有跟向左走先生和向右走小姐拍照,不過騎了整天車,又去夜市人擠人樣子太狼狽了....不方便PO上來 XD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里程:157.6
隔天一早,我真的要推薦一下這間民宿『愛玩家』
房間很漂亮,然後早餐很營養阿~~~~又蛋又青菜,那個肉也好吃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吃完早餐的第一站
『蘭陽博物館』
介紹了很多宜蘭的在地文化,以及各個年代所發生的事情,很具教育意義!
建築物是半座橫躺房子,據說可以在水中拍出完整房子的倒影,不過我攝影技術很差....就沒嘗試了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逛完吹個冷氣休息一下,繼續往下一站走『極東點 - 三貂角燈塔』
走了很長很長的階梯上來之後才發現...可以騎車 or 開車上來 = =
我沒看到道路阿阿阿,不過就是有人開車上來....算了,多爬爬山有益身心健康,一旁的小朋友臉不紅氣不喘的衝上去
把他媽媽拋在後頭....而我和同行的朋友完全追不到他...所以說.....年輕真好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接下來這一站,騎得更辛苦了...路大概像台26那麼小,蜿蜒的山路又更多了,騎起來更需要專注力!
『寂寞公路 - 不厭亭』
我也不知道到底爬升了多高,但是太陽雖然大,在這裡卻感受不到熱,氣溫剛好,坐在涼亭都快睡著了呢!
不過陽光還是很刺眼啦....加上我眼睛小,就變成照片中那樣的瞇瞇眼了!

 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這裡是一定要跳起來拍一下的,遼闊的山巒!

 

undefined

 

繼續蜿蜒的山路來到了九份,衝著很像『千與千尋』里面的澡堂,所以我就來了!
計程車遊覽車擠成一團,禮拜一的人潮一樣很多!
芋圓真的很好吃耶! 果然不是蓋的 !!
夜晚的九份,也有另一種美,被山谷圍繞著,偶爾能看見蝴蝶,聽著此起彼落的蟲鳴交響曲,好享受!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當然啦~『黃金瀑布』也是一定要來朝聖的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九份的晚上真的沒什麼東西可以吃耶....跑去7-11吃泡麵 XDDD
吃合菜覺得有點奢侈,所以就將就著點囉!
里程:111.5KM
里程雖然少,不過路不好騎,還是很累 !
晚上在民宿外看著山谷,旅程也來到最後一天了,好快呀~~~
最後一天早上,我們起了個大早往『極北點 - 富貴角燈塔』
這天天氣很悶熱,剛離開民宿就滿頭汗了!
到了富貴角以後更讓我傻眼的是.....媽呀...又要走好長一段路!!!!
背著行李走七天真的不是那麼輕鬆,其實我也只帶衣服褲子跟相機而以,沒想到一天比一天重 XDDD

 

 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第二站『萬里 - 野馬飛行傘』
其實這個項目是同行的朋友要玩的,我本來不打算下去飛的,因為我真的覺得很不安全XDD
可是後來想想,來都來了,別白跑一趟!
一飛出去其實坦白說滿害怕的,後來看見美麗的沙灘,還有陸地上的車潮與城市,
覺得好放鬆,原來,翱翔在天空裡,是這種感覺 !
老闆人很有趣!
遊客:請問你們這個要預約嗎 ?
老闆:不用,掏出錢就可以了!
哈哈!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就這樣,結束行程,一路殺回彰化了!
里程:262.6KM
總里程:1211.4KM
油錢:1219
民宿的部份我們兩人出遊,一個人是5400
其實七天的時間還來不及好好的看見台灣的美麗!
騎車的疲累,都能被美景洗滌,回到家三天了,我好懷念環島旅行中的每個場景,每一段山路!
我想,我該好好計畫一下第二次環島旅行了!!

 

 

請點網址看影片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-zX1r_HXyUE


我把這幾天的路途與美景都製作成一個影片,當做紀念跟大家分享!
裡面有飛行傘的GOPRO畫面哦! 每個搭飛行傘的人他們都會提供GOPRO給你自拍!
環島,真的很好玩~!
下一次,我還要再背起背包,去探索這個島嶼的美麗風景,也謝謝大家耐心的看完這篇遊記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oy & 小波 的頭像
    Roy & 小波

    Cat & travel 『側錄生活札』

    Roy & 小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